一生不只爱情 一生亦可冷清

【卜岳】饲养小小兔三十题(24)



   🔸麻麻很伟大




    “来宝贝儿,汤来了!”卜凡系着小熊围裙端着热气腾腾的鲫鱼汤进屋,岳明辉正苍白着脸撑着床想坐起来,耻骨传来的疼痛却远超乎他想象,抽着冷气跌了回去,后脑勺不小心在床头上力道不轻地磕了一下。



    “诶你别动!”卜凡把汤匆匆忙忙搁在一边,把手放在他后脑揉,嘴里像哄小家伙似的,“磕疼了磕疼了……”



    “凡子我想坐起来……”岳明辉咬着牙,手把着卜凡的肩膀,下身的伤口扯着不堪重负的耻骨,疼得岳明辉红了眼眶。



     耻骨分离带来的痛苦无法预知。



     岳明辉生小家伙的时候伤了耻骨,被小家伙生生撑开。以致他落地半个月了,岳明辉都没办法下地走路,他出院都是卜凡抱着他上的车。



     即使卜凡疯了似地查遍了所有相关的资料,都在岳明辉疼到掉眼泪的那一刻忘了个干净。

  


     “宝贝儿……这么疼啊……我我我……咋办啊……”卜凡手足无措地给岳明辉擦眼泪,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我坐不下……”岳明辉不停换姿势坐,却总是在落下去的一刻痛得他眼泪更加汹涌,最后他只能妥协般地平躺着,尽量减少对耻骨的压力。



   卜凡心疼得要命,在他身边红着眼又调整枕头的位置又连着声地哄,他怎么也没想到小家伙出生了以后岳明辉比怀他的时候更加难受。



    “你给儿子……喝奶了没……”平躺以后疼痛好了些,岳明辉想起来上午小家伙好像还没喝奶,只是他乖巧,仿佛懂得岳明辉的不容易,不哭不闹地躺在摇床里睡觉。



    “喂了,喂了……你别管了,我一直想着呢……”卜凡用手背擦了一把眼睛,装着无所谓地摆摆手。岳明辉拉起卜凡擦眼睛的手摸了一把,上面湿乎乎的。



   “凡子我没事儿……这都正常……”



   卜凡悔得肠子都青了,他当初怎么就同意了岳明辉留下小的这个,他就该斩钉截铁告诉他不能留,不能再遭一遍罪,他从来都顺着岳明辉,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但唯独这件事,让卜凡第一次后悔顺着他,如果岳明辉不能痊愈,他会后悔一辈子。



   “对不起哥哥……对不起……”卜凡把岳明辉的手放在嘴边亲,要不是自己,岳明辉不会到现在还没办法下床走路。都是自己害的。

 


   “妈妈……”小姑娘抱着大狗狗玩偶站在门口怯怯地看着岳明辉。


   “诶闺女,快进来。”岳明辉急忙抽出手,冲小姑娘招了招。



   “妈妈还疼吗……”岳明辉生小家伙的时候卜嗣音正在王婆婆家里睡觉,本来她担心岳明辉,不愿意睡,王婆婆告诉她只要她睡觉了,醒来的时候爸爸就会打来电话。结果她睡醒的时候王婆婆正在跟卜凡打电话,放下电话婆婆告诉她妈妈和弟弟都好,之后好几天她就一直在王婆婆家住着,每天照常去幼儿园。今天周末,不用去幼儿园,她才算正儿八经地见到岳明辉。



   “不疼,不疼啦。”



   “音音把狗狗送给妈妈,它是我最好的朋友……让它陪你睡觉……就不疼了……”小姑娘小心翼翼地把大狗狗放在岳明辉身边,生怕碰疼了他。



    “好,宝贝儿最乖了。去看看弟弟呗闺女?“岳明辉示意卜嗣音去看看摇床里的小宝贝儿。



    “音音才不要!弟弟让妈妈痛痛,音音不看!”小孩子撇开头,一脸的大义凛然,眼睛却还是往那里瞟。



    “那爸爸给你抱过来你看不看?”卜凡把小家伙抱出来,放到岳明辉身边。小朋友还在睡,脸颊上的肉把鼻子都挤在了一起。卜嗣音看着他,撇了撇嘴:“他真胖!”



    “你小时候比这还胖呢,那时候还没长头发,王婆婆还以为你是男孩儿。”岳明辉想起来那阵子就想笑。小姑娘刚满月的时候圆圆滚滚的,喝奶喝得多,吸收得也好,岳明辉还担心小姑娘长大了会一直胖下去,到时候再出现健康问题就不好办了。没想到她长大了就开始挑食,岳明辉又开始担心她营养不良。


 

    卜凡也跟着乐,任由小姑娘红着脸来捂自己的嘴。



     “诶,我差点儿忘了,快喝汤,一会儿凉了就腥了。”乐了半天才想起来汤没喝,卜凡急忙端过去喂到岳明辉嘴边。



    “这啥汤?”



    “鲫鱼汤啊。”



   “鲫鱼汤?鲫鱼汤不是……我我我用不上……”谁都知道鲫鱼汤下奶,岳明辉脸变得通红,别开脸不喝。



    “谁说光管下奶了?也大补啊,快喝!”



    卜凡看着岳明辉不情不愿的样子,突然起了坏心思。



    “要能亲自喂吧……也挺好。”


    


   


评论(9)
热度(52)

© 无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