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不只爱情 一生亦可冷清

【卜岳】饲养小小兔三十题(23)


    🔸迎接二宝宝



    卜凡现在对岳明辉肚子里的这个颇有微词。



     闹得岳明辉一宿一宿睡不好不说,还总顶着他胃,让他吃不下饭。



     果然是个小子,就是没闺女听话!卜凡边帮岳明辉揉腰边想。这话他不敢跟岳明辉说,一说他就炸,说他只喜欢闺女不喜欢小子,又是偏心眼又是思想有问题的,一通怼。



    “你想啥呢凡子?”岳明辉眯着眼睛,昏昏欲睡。



    “我想晚上给你做啥吃的呢!”这种善意的谎言一般撒起来都不打草稿。



    “我想吃面条儿了……炸酱面!”说到炸酱面岳明辉立刻精神了,他就总觉得嘴里寡淡,想了好几天不知道缺点儿啥。



    “行,行,面这次擀多粗?三细二细韭叶大宽还是三棱?”



    “嗯……就正常老北京炸酱面那么粗,然后黄瓜丝切粗点儿你上次切太细了,不要肉酱,就鸡蛋酱,鸡蛋块儿弄碎点儿……还有啥呢我想想……还有酱汁浓点儿我嘴里没味儿。”祖宗说了一堆,卜凡在心里列了个备忘录都记下来,只是岳明辉这碗面到底是没吃上。



    本来岳明辉最近总假宫缩,再疼起来他也没放在心上,以为忍忍就过去了,卜凡离开以后好像小家伙就不太乐意,又蹬又踹的,岳明辉忍着疼安抚了两下,“你爸给咱俩做炸酱面去了,听话。”



    只是疼痛变得越来越规律,岳明辉明白这样熟悉的讯号是意味着小家伙急着出来了。厨房离卧室距离远,卜凡又开着排油烟机,何况岳明辉现在根本也喊不出来,他靠在床上按照大夫教过的方法深呼吸,手心一层一层地出冷汗,小家伙每踢一下岳明辉的呼吸就一窒。



    “凡子……”像是一片叶子轻飘飘地落到地上,声音还未传到门口就被关着的门阻断,离开的时候卜凡怕油烟机的声音吵到他,特意关上了门。



    “妈妈妈妈你看这是我给弟弟画的画……妈妈?”



    小姑娘兴高采烈地推开门,就被岳明辉煞白的脸色吓着了,画也扔在一边,“妈妈你怎么了你怎么了!”



    “闺女……去告诉你爸……弟弟要出来了……”岳明辉怕吓着小姑娘,尽量平稳了气息跟她说话,字里行间的颤抖却让卜嗣音更害怕,她从没见过岳明辉这个样子。



    卜凡关掉排油烟机,把面从冷水里捞出来,正打算淋上酱,小姑娘慌慌张张地哭着从外屋跑进厨房进来拉扯他:“爸爸……妈妈痛痛……弟弟要出来……”



    卜凡心里咯噔一下沉下来,把小姑娘抱到沙发上在她额头上匆匆亲了一口:“姑娘,不害怕不害怕,爸爸去看看妈妈,一会儿王婆婆来接你,乖乖听她的话。”



     卜凡把岳明辉抱出来的时候小姑娘愣是瘪着嘴没有哭,也没有冲上去抱住把脸埋在卜凡怀里,浑身都在颤抖的岳明辉。她知道妈妈需要赶紧去医院,她不能缠着妈妈让他痛。



    可是她是真的好想抱抱妈妈呀。


    



    噩梦再次重现,卜凡心慌得双手都在抖,他自责自己为什么要关门,为什么不常关注着点儿屋里的动静。他满手都是岳明辉的血,岳明辉在车上就破了水,和鲜血混着一起淌到脚下,积成一片小洼。



    “岳明辉家属?您爱人现在是属于一个一度胎盘早剥的情况,而且他用不上力,生产期间如果胎儿缺氧严重的话我们会选择用产钳取出胎儿,把大人和孩子的风险降到最低,您现在需要签一个知情同意书。”



     护士拿着单子急匆匆地出来,卜凡盯着她一张一合的嘴,脑袋里混乱得像掺了浆糊,他没办法这个时候还保持高度清醒。



     “那我爱人怎么样了!我能不能进去看看他……”



     “您先在这里签下您的名字,您爱人现在的情况还比较危险,您进去了也不能呆太久,需要去换一下无菌服。”



     见到了岳明辉的时候,卜凡才懂什么叫无能为力。他没办法替他,也没办法帮他缓解疼痛,他只能像个废物一样流眼泪,吻他,告诉他很快就好了。



     真是个废物。



     卜凡伏在岳明辉身边握着他的手,岳明辉没力气反握住,就只能虚虚地搭在上面,费力地偏过头去看他:“凡子……怎么哭了……哥哥没事儿……”



      又是这句话又是这句话!卜凡恨透了这句话,既然他明知自己根本不会相信,为什么还要说!他如果说他疼他难受他害怕,自己有一千句一万句等着,但这话一出,把自己所有出口的话全都堵在嘴里,像是塞了一块甲醛味还没散去的胶皮,粗糙又苦涩。


    

      “我求你了你别总说这句话……我不是傻子……我……我……对不起……对不起……”



      岳明辉慢慢仰起身子向下用力,又轻飘飘地落回床上,他早就没力气了,只是看见卜凡,他就还想试试。



      “闺女呢……”岳明辉急促地喘了几口气,才攒下说一句话的力气。



      “在王婶家,别担心了,都好……都好……”



      岳明辉身下的垫子被血洇湿了一大片,卜凡不敢看,平日里岳明辉划破手指他都心疼半天,那么一摊血,够自己心疼一辈子的了。他这人向来不相信童话,但他真希望他掉的眼泪落在岳明辉脸上,那些血就都消失不见,岳明辉活蹦乱跳地站在他面前,告诉他想吃红烧排骨了。就像童话里王子的眼泪掉在沉睡的公主脸上,公主就苏醒过来。



     可是自己的眼泪哪有那么值钱,生活哪比童话。



     后来,卜凡被强行带出了产房,他听见他们告诉自己别担心,医生会全力救治。



     卜凡觉得他等得好久了。久到他看到漆黑的天变成靛蓝色再成浅蓝色,太阳顺着云一起飘了过来,打开的大门把光折射在卜凡的脸上。他来不及伸手去挡,眼前出现大夫疲惫的脸:“您爱人脱离危险了,大人孩子都平安,是个健康的男孩儿,恭喜。”



     哥哥,天亮了。


      

   



评论(9)
热度(56)

© 无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