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不只爱情 一生亦可冷清

【卜岳】饲养小小兔三十题(22)



   🔸不存在隔夜气



   

    卜凡觉得自己要被岳明辉气死了。



     他竟然没跟自己打一声招呼就到公司去上班,到了现在九点多才回家。要不是自己看见他助理发了一张岳明辉坐在中间给员工开会照片的朋友圈,自己到现在还被蒙在鼓里。



    其实他要是什么状况都没有卜凡可能还没这么生气,只是自从显怀了以后岳明辉又晕又吐的,卜凡实在不放心,所以一直没松口,包括在家他做图的时间自己也都严格控制着,怕他坐太久难受。岳明辉看商量没戏,直接招呼都没打就过去了,从下午两点多一直呆到九点多。



    岳明辉一进屋就看见卜凡抱臂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自己进来了眼睛眨都没眨一下,岳明辉觉得他有点不对劲,有些费力地弯下腰把鞋换掉,走到卜凡面前坐下。



    “咋的啦凡子?不高兴了?”



    “你干什么去了?”卜凡憋气憋一晚上了,他今天有个小秀,虽然在本地,但是合作方还是挺牛,岳明辉告诉他一定别错过,现在想想他原来是想支开自己。走之前卜凡特意叮嘱岳明辉别乱跑,没成想这主把自己的话当耳旁风。



    “我……我出去买了点儿东西……回来的时候堵车……”



    “东西呢?”岳明辉真的不适合撒谎,卜凡一问他就慌了。



    “东西……东西……我……我刚才……”岳明辉揪着衣角,懊悔他刚才为什么要说去买东西,现在圆都圆不回来。



    卜凡不愿再听他编下去,把那条朋友圈翻出来摆到岳明辉面前,“看看吧。”



    岳明辉心里咯噔一下,他要是知道小助理发朋友圈,怎么也该告诉他屏蔽掉卜凡!



    “凡子……你听哥哥说,下午有个挺重要的会,我想着我这不是挺长时间没去了嘛,我也没到休产假的时候呢,我就过去看看……”“就看看能呆一下午?岳明辉,你到底清不清楚你现在啥情况?是,没到休产假呢,生之前十五天休,你要那时候再回家呆着?公司没了就你不能转了呗?”



    “那也不能我从怀上到生一天也不去啊……图也不能全在家里做啊,有些需要和各部门现场协调的东西就得交接你说是吧?”



    “可以去,我没说不行,但是你说都不说一声?打你手机也不接,我都不知道上哪儿去找你!我这一晚上提心吊胆,天这么黑你磕着碰着怎么办!”卜凡有些烦躁地捋了两下头发。他实在后怕,外面天黑,岳明辉万一摔跤,周围都没人扶一把。



   “我自己知道分寸呀,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至于的嘛?”岳明辉心里也委屈,他是怕卜凡担心才没跟他说,没想到他还在这儿生气。



   “你比咱闺女都让我操心你知道吗?”



   “嫌我让你操心,你也可以选择不操这份心。”岳明辉眼睛往别处看,就是不看卜凡,他鼻子酸得厉害,里头像挤了一把柠檬汁似的。


   

    “你这说的啥话?意思是我操心算我多余了?你不在乎你肚子里的我还在乎呢!”卜凡说完就后悔了,明明自己更在乎岳明辉,怎么说出来变成这样了……

   


    “那对不起了,我累着你儿子了。”岳明辉撑着腰站起来往屋里走,啪地一下反锁上了门。



    卜凡在原地愣了许久,直到小姑娘抱着大熊揉着眼睛从房间里出来,拽了拽他衣角。



    “爸爸……你和妈妈怎么……吵架了……”



    “吵醒你了?爸爸带你回去睡觉觉,今晚爸爸陪你睡。”卜凡把小姑娘抱起来,拍着她后背安慰她。



    “妈妈和弟弟会怕怕吗?”



    小姑娘躺在卜凡臂弯里抬头问他,大熊睡在床角的椅子上。既然今天爸爸来了,就暂时委屈你睡椅子吧。小姑娘暗戳戳地想。



    “弟弟不会怕怕,因为妈妈保护弟弟,但是爸爸需要保护妈妈。”卜凡长叹了口气,说到底还是自己的错,自己刚才冲动了,只是他反锁了门,自己又怕气着他,只能等第二天再谈。





     那边岳明辉被不安分乱动的小家伙闹得睡不着,打开床头灯坐起来看书,偏偏这时候腿又抽筋,他痛得弓着腰忍疼,一动不敢动。平时自己一抽筋卜凡就坐起来帮他揉腿,他疼得厉害了会闹脾气,卜凡就搂着他轻声哄。而现在身边连个人都没有,什么都得自己忍着,岳明辉想起来就难过,心里就觉得是卜凡不得意自己了才挑自己毛病,又这又那的,明明就是不耐烦了。



     岳明辉扶着床沿起身到卫生间的镜子前左照右照,确实是胖了不少,脸都圆了一圈,手也有点肿,脚也有点肿,有的时候起床的时候眼睛也会肿,这幅样子连自己都觉得不好看,更何况卜凡。自己有的时候还发点儿脾气,他还得费心思哄,没准等自己生完这个卜凡就不要自己了,闺女归卜凡儿子归他,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岳明辉抹了一把掉下来的眼泪,他本来没想让它掉下来的,真不争气。岳明辉有些急切地打开反锁的门,走到小姑娘屋门口,看见卜凡憋憋屈屈地蜷缩在小姑娘的床上,几乎半个身子都要掉下去,手还紧紧护着闺女。



     他低着头伸手拉了拉卜凡的衣服,眼泪又掉在他衣服上。他怕把卜凡衣服弄脏了,又急忙去擦。卜凡迷迷糊糊醒过来,见岳明辉挺着肚子哭,吓了一跳,“诶呀妈……宝贝儿?咋的了这是?咋还哭了?我以为你都睡着了……肚子疼了?”



    岳明辉也不说话,就一直低着头,卜凡见他身上就一件薄睡衣,怕他着凉,索性回屋再问。打横把岳明辉抱到屋里,被子盖好,连人带被子整个儿裹进怀里,“心疼死我了哟宝贝儿,告诉我为啥哭啊?哪儿难受了?”



    “你……你别不要我……”怀里闷闷传来声响,毛茸茸的脑袋一直往卜凡怀里拱。



    “我啥时候说不要你了啊宝儿……我啥时候也不能不要你啊,我刚才声儿大了吓着你了,我错了,我错了宝贝儿,你把门从里边儿锁上了我也进不来,要不然我肯定进来哄你了。”



     “我现在是不是特丑……”卜凡的衣服被岳明辉的眼泪沾湿了一大片,卜凡嘴笨,不知道怎么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哄好他,急得直揪头发。



    “哪能啊!我宝贝儿最好看,我这丑了吧唧的都配不上你。”哄好老婆第一条就是不惜自黑。



    “我都胖了啊……我还得……举铁……”



    “哪儿就胖了我看看?”卜凡捏了捏岳明辉细瘦的手腕,“我咋没觉得胖?举铁行,生完这个我陪你举!”



    岳明辉觉得反而卜凡像他哥。明明自己比人家大四岁,到最后还得让人家哄明白了。



    反正哭都哭了,管他呢。


  

    “还有……”岳明辉抬起两个小桃子似的眼睛看卜凡。



    “还有啥?”



    “我饿了……”



    怕是岳明辉想嚼两口天上的月亮,某个妻奴都要架上梯子给他摘下来。







评论(13)
热度(72)

© 无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