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不只爱情 一生亦可冷清

【卜岳】饲养小小兔三十题(21)



   🔸二宝宝第一次拍照




     “爸爸爸爸!妈妈起床了没呀?”早起的小姑娘像个小炮弹似地哒哒哒跑到厨房,搂着卜凡的大腿抬头问他。



     “你去屋里看看吧姑娘,轻点儿啊别把你妈吵醒了。”卜凡把鸡蛋翻了个面儿。



    小姑娘点点头,悄悄地走过去打开主卧的门。岳明辉正打着哈欠抻懒腰,弄得肚子里的小的也像小鱼似地吐了两个泡泡。岳明辉见小姑娘来了,连忙向她招手:“快进来闺女!”



   小炮弹又哒哒哒地跑进去跳到大床上,把脸贴在岳明辉肚子上,“弟弟你醒了吗?姐姐来跟你说早安安啦!”


 

    薄薄的皮肤下一阵轻微的作动,小姑娘兴奋地睁大了眼睛,她还是第一次和弟弟互动,平日里小家伙都不太给面子,姐姐一凑过来他就安静下来一动不动。



    “妈妈妈妈弟弟和我打招呼啦!”



    卜凡一进来就看见小姑娘在床上来回跳,虽然床够大,他还是怕她不小心碰到岳明辉,急忙走过去把小姑娘抱下来:“一会儿蹦出汗了出门就着凉,爸爸给你烙鸡蛋饼了趁热去吃。”说着过去把岳明辉扶起来。他还没完全醒觉,靠在卜凡怀里耍赖,被卜凡搂着腰站起来去洗漱,刷牙的时候还不忘把牙膏沫蹭在卜凡脸上。



    小姑娘吃饭越来越不用两人操心,以前她不吃的东西能列一张和她一般高的清单,后来知道岳明辉怀了弟弟,小姑娘就慢慢地接受了芹菜菠菜牛奶胡萝卜西兰花之类她之前完全杜绝的东西,因为她不想让妈妈因为喂自己吃饭而辛苦,所以等两人坐到桌子前的时候,小姑娘已经喝完了一整杯牛奶。



    “我闺女这么乖呀?”岳明辉有点意外,小姑娘以前是从来都不碰牛奶的。



    “音音最乖!要妈妈亲亲!”小姑娘越过桌子把脸伸过去,得来香吻一枚。卜凡立刻不乐意了,点点自己的脸,“我也要!”



    “干啥呀孩子在呢……”岳明辉推了卜凡一把。



    “还能干啥呀要亲呗!”卜凡死皮赖脸赖在岳明辉面前,岳明辉没办法,别别扭扭地在他脸上啾了一下。小姑娘捂住眼睛:“爸爸妈妈羞羞!”



     其实岳明辉可以不用起这么早,平时都是卜凡把卜嗣音送到幼儿园回来了岳明辉才醒,只是今天小家伙正好满20周,岳明辉需要到医院做各项筛查,胎儿是否畸形之类,他心里有点打鼓,早早地就醒了。



    看着小姑娘跑进幼儿园大门,卜凡才放心载着岳明辉去医院,路上岳明辉不停叹气,弄得卜凡也跟着提心吊胆的,“咋的了啊宝儿,咱不就做个筛查吗?”



    “啥叫不就做个筛查?可不是在你肚子里!你当然不担心!”岳明辉正愁没处发泄,正好这傻大个就撞枪口。



     “那不也是我孩子嘛你看你……我意思就是吧,咱宝贝儿肯定没问题,你想,咱俩的基因,宝贝儿肯定长得漂漂亮亮的。”卜凡摸了摸岳明辉的肚子,笑着安慰他。



     在躺到检查床上之前都还好,冰凉的耦合剂抹到肚子上的那一刻,岳明辉浑身一抖,心里才是真正的七上八下,他也不知怎的,也不是第一个了,但他比怀卜嗣音的时候还要紧张,他甚至不敢伸头去看屏幕。



     “宝宝很健康!你们看,这是宝宝的头,这儿是刚刚分开的手指,骨骼发育得非常好,没有任何畸形的状况,您二位放心。”



    卜凡点头哈腰地谢过大夫,兴高采烈拿着四维彩超的照片扶着岳明辉出检查室,“这还是咱宝贝儿第一张照片呢!”



    岳明辉也是看了又看喜欢得不行,他记着卜凡起初拿着卜嗣音的四维照片时直接哭了出来,嘴里一直念叨着我看见闺女长啥样儿了我看见闺女长啥样儿了,其实照片上小姑娘连眼睛都没睁开,还没现在千分之一好看,就愣是把卜凡搞得鼻涕一把泪一把。



     之后又做了一系列检查,小家伙健康得连大夫都说孩子妈妈没白遭罪,两人又给小家伙做了个性别鉴定,如果只有他俩的话,倒无所谓,只不过卜嗣音一直问是弟弟还是妹妹,想到要等四五个月太漫长,索性今天就把谜底揭开。



    是个男宝宝。



    岳明辉还怕卜凡不高兴,因为他知道卜凡喜欢女孩儿。没想到卜凡吧唧一口就亲在他脸上:“诶呀我宝儿真厉害,这下咱儿女双全喽!”



    车上岳明辉吃着卜凡给他带的小饼干,喝着保温杯里温度正好的水,斜眼看他:“你真高兴?”



    “这话说的!我咋能不高兴呢?咱一儿一女可不是谁都能得来的福气啊是吧?而且谁说我就不喜欢儿子了,以后还能当兄弟。”



    岳明辉哼了一声,咽下最后一片饼干,翻了翻卜凡的包:“没了?”



    “啊?不能吧……我带的挺多……”



    “我就吃了一会儿就没了啊……”岳明辉不乐意了,他还没吃够。



    “那那那咱中午吃火锅去行不行?两盘肥牛!”



    岳明辉勉勉强强地点点头,心里想着卜嗣音知道真是弟弟以后该是怎样的高兴。那边小姑娘打了个喷嚏,她干脆利落地举起了手。



    “报告老师!好像有虫虫飞进音音的鼻孔啦!”





    

评论(7)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令 | Powered by LOFTER